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全球服务设计创新论坛于前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董非

5月15日,作为本届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全球服务设计创新论坛在前海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11位重量级设计大咖齐聚深圳前海壹会,分享服务设计最前沿的设计理念和成果。

 

红星奖执行主席陈冬亮

“红星奖”立足中国,走向世界

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自2006年成立,经过十年努力,评选出了大量惠及民生的高水平产品,逐渐从中国走向了世界,不仅与红点等国际设计大奖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和韩国、澳大利亚等地的奖项进行了互认。作为一个为设计服务的平台,红星奖并非常简单地追求在奖项的互认,而是需要讨论共同的,包括服务设计在内的公共价值领域更深度的合作。

过去谈到设计本身是解决问题、发现需求和引导消费,如今还包括界面设计、交互设计、用户体验设计、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可能其本身产业创造的GDP不多,但它对关联产业的影响以及科技文化的融合也是至关重要的。立足于世界,设计界还需要思考关乎地球、繁荣、和平等全人类所共同面临的问题,肩负起自身的责任。正如国际创意可持续发展中心所提出的发展战略,一个是创意,一个是可持续发展。

韩国国民大学设计研究生院院长崔炅兰

设计要以人为本,还要考虑社会价值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使用者文化为主导的时代,事实上人生命的主要价值还是来自于文化。东亚文化中,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包括人和人、人和自然的关系。我认为服务设计需要有一些观念的生成者,更重要的是服务方,我们不知道服务方这一端最终是谁,如果融入其中的话,我们就必须接触到各方,并在各方之间进行流转。

如何设计?第一步是我们要理解用户文化以及设计流行趋势;第二是寻找设计需要的方向;第三是怎么样进行合作,将设计和物件结合在一起;第四是发展,也就是在文化层面对产品进行拓展。这是以人为本的设计。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天英教育股份公司云教育解决方案受资本市场青睐下一篇前海启动施工车辆黑名单管理制度 违规车辆禁止入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