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全球服务设计创新论坛于前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董非

5月15日,作为本届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全球服务设计创新论坛在前海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11位重量级设计大咖齐聚深圳前海壹会,分享服务设计最前沿的设计理念和成果。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服务设计创新领域的11名重量级嘉宾出席,从不同维度探讨服务设计的趋势走向,以及服务设计对企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论坛由国际服务设计联盟(中国)主席王国胜担任嘉宾主持,与会嘉宾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柳冠中,PDR设计公司服务设计主管保罗·瑟斯顿,国际服务设计联盟(SDN)常务理事杰西·格赖姆斯,韩国国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崔炅兰,中国设计“红星奖”执行主席陈冬亮,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湖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何人可,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维泽郝德管理学院设计、管理与创新教授理查德·布坎南,Continuum高级品牌策略设计顾问孙大中等,嘉宾们就相关的主题进行演讲。论坛吸引了众多企业和机构的高端人士前来观摩交流,涉及的行业包括传媒、投资、制造、地产、电子商务、教育、科技、设计等,来自华为、阿里巴巴、腾讯、新浪、顺丰、洛可可、皇廷地产、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欧洲设计中心等国内外企业和机构的与会代表共计300多人。

此次论坛的主题“服务设计”是上世纪90年代新兴的一种创新视角和思维方法,利用产品设计、交互设计、环境设计的成熟方法技术,进行以人为本的系统整合设计,提升用户体验和价值,使企业和社会达成可持续的目标,是全球盛行的创新范式转变。简单来说,服务设计是一种设计思维方式,它从用户出发,通过全流程、全触点的设计,打造完美的用户体验。

文化部外联局对外文化贸易处处长李江颐致辞时说,文化部自2003年推出对外文化贸易服务以来,每年举办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组织国际研讨会就成为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在深圳举办创新设计研讨会今年已经是第六年。他赞赏地说,这次论坛聚焦“服务设计”这一主题,非常符合中国当下文化产业发展的需求,让人眼前一亮。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天英教育股份公司云教育解决方案受资本市场青睐下一篇前海启动施工车辆黑名单管理制度 违规车辆禁止入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