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启动施工车辆黑名单管理制度 违规车辆禁止入区

发布时间:2016-05-1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本月起,前海合作区启动施工车辆黑名单管理制度,施工车辆被附上"紧箍咒",凡有超载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无车辆通行手续、乱倒建筑垃圾等违规行为的,一律纳入黑名单。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易晓春 通讯员 吴洋 韦山)记者从前海了解到,从本月起,前海合作区正式启动施工车辆黑名单管理制度,施工车辆被附上"紧箍咒",凡有超载、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无车辆通行手续、乱倒建筑垃圾等违规行为的,一律纳入黑名单。

据悉,一旦被列入黑名单的施工单位、车辆,将不予办理入区手续,禁止其入区,并通报区内所有入区企业,取消其在前海合作区范围内营运、承包、运输余泥渣土的资格。

前海联控公司作为前海管理局授权进行园区管理的单位,今年以来,在前海合作区文明施工管理中,重点加强对施工车辆违规行为的整治,多次联合南山街道城管部门和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总体情况较好,大部分车辆驾驶人员能够执行有关管理规定,但仍然存在违规现象。其中,在4月份的整治行动中,发现某混凝土公司下属泥头车队整体违规情况严重,超速、逆行等违规现象屡禁不止,累计已有11辆工程车辆因严重违规被查扣。出于合作区安全管理的需要,黑名单管理制度启动后,前海联控公司依规定将该车队列入施工车辆管理黑名单,成为前海合作区首例列入施工车辆黑名单的泥头车队。

据统计,今年以来,前海联控公司联合有关执法部门,在整个前海片区共设立24个查车点,通过设立固定点和加强路面巡逻相结合,在前海合作区各出入口、施工车辆通行较多的路段、路口开展多次专项查处行动,共查处施工车辆违规行为73宗,进一步理顺了前海公共道路的通行秩序,提升了各建设单位的文明施工形象。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球服务设计创新论坛于前海成功举办下一篇深圳检验检疫局助推深港农产品“同线同标同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