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没有网点的互联网银行是啥样? 解密前海微众银行

发布时间:2015-02-0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这是我国首家互联网银行,也是首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正在内测试运营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已然成为社会关注焦点。

 

 

网络银行的出现将倒逼传统银行转型。 新华社发

颠覆传统的新模式

“相比过去少数精英式的服务方式,互联网金融更为普惠,更容易得到大众青睐。”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表示,网络银行正在利用互联网思维及技术,一步步颠覆传统金融模式。

“传统的银行贷款主要是基于财务信息来做信用的判断,只能服务有限的人群;因为有大数据的出现,可以有财务数据、社交数据、交易数据,纬度更广可以服务大众。”微众银行行长曹彤在一次论坛上表示。

背靠着腾讯这个互联网企业,微众银行自从诞生就被赋予一种群体创新精神,经营模式也主打“个存小贷”。互联网是开放和包容的,处处体现“We”的银行,正在要求客户一块来众筹、众建、众创,基于大数据创造金融需求,而非仅仅满足金融需求。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法治建设 多项国内领先下一篇前海—蛇口片区自贸区试点方案正制订 将有专项计划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