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没有网点的互联网银行是啥样? 解密前海微众银行

发布时间:2015-02-0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这是我国首家互联网银行,也是首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正在内测试运营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已然成为社会关注焦点。

 

微众银行承载着人们对银行业创新的诸多期待

传统银行出路何在

    微众银行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和大数据信用评级发放贷款。图为微众银行工作人员日前演示人脸识别技术。(资料照片)

 

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正在内测试运营。这家依靠互联网来获客、服务、风控的新型银行散发着神秘感,也承载着人们对于银行业创新的诸多期待。

首家互联网银行前来“踢馆”,一种全新、接地气的经营方式将对“高冷”的传统银行带来怎样的冲击?互联网银行面临的安全、监管等诸多现实问题又将如何解决?以互联网银行为先行者的民营银行横空出世,金融服务百姓和实体经济能有大的提升么?

服务草根的新期待

“WeBank”——微众银行的标记耐人寻味。“WeBank”直译过来就是“我们银行”,很能拉近和客户的距离,和大型银行“爱存不存”的“高冷”气质完全不同。

常常抱怨银行服务不佳的金融消费者对于网络银行的“踢馆”满心期待:希望不再受网点排长队、脸难看的气,也不再需要为贷款准备一打又一打复杂文件,经历一连串繁琐手续。

传统银行发放贷款是通过网点、人员的积累来实现的。面对中国1800万注册企业、近5000万非注册的个体工商户,银行网点扩张在所难免。

银监会批复的首批5家试点民营银行中,除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之外,阿里巴巴旗下的浙江网商银行也明确了“互联网银行”发展道路。网商银行筹备组负责人俞胜法近日再次明确,网商银行将不设实体网点,不经营现金业务。

其实,舒适的客户体验仅是表象,互联网银行创造的全新融资模式紧紧契合当下所需的“普惠金融”的路子,在“草根”身上探求金融需求,为更多人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法治建设 多项国内领先下一篇前海—蛇口片区自贸区试点方案正制订 将有专项计划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