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没有网点的互联网银行是啥样? 解密前海微众银行

发布时间:2015-02-0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这是我国首家互联网银行,也是首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正在内测试运营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已然成为社会关注焦点。

试营业进展顺利

但低调谨慎

自去年12月12日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开业,16日拿到工商营业执照,今年1月4日放出第一笔贷款,微众银行推进动作火速。

“试营业主要是对产品的流程进行测试。我们目前还没有正式在市场上与客户互动起来。”微众银行行长曹彤告诉记者,测试主要是在系统、产品和风险控制方面,目前比较顺利。

据了解,在试营业阶段,微众银行主要为银行股东、银行员工办理存款测试账户,并通过对目标客户数据进行内部分析和信息筛选,小范围邀请目标客户参与业务体验。但具体邀请了哪些客户参与体验,微众没有透露。

镁光灯下,微众管理层的行事风格格外低调。

“试营业的具体情况如何,客户体验是否满意”“刷脸贷款能否投入应用”“远程开户的政策障碍怎么突破”……面对记者连珠炮似的发问,曹彤应答谨慎。

“我们内部确实在抓紧做一些事情,但还没成熟到能亮出来公布的时候”“这项技术在做内部测试,希望把它用到未来的金融服务中,最终能否走向市场,还希望不断与各方互动”“我们正在想尽办法,一个在线银行确实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和突破”。

背靠腾讯这个大股东,外界认为微众将充分发挥腾讯的大数据优势。但曹彤坦言,最基础的数据来源还是央行征信系统。“未来会考虑吸收更多的数据来源,但不能指望一起步就有。”

也许,对处于试营业的微众来说,在相关监管规定尚不明确的情况下,保持低调和谨慎是现实的选择。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法治建设 多项国内领先下一篇前海—蛇口片区自贸区试点方案正制订 将有专项计划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