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合作区慢行系统专项规划》出台 构建绿色安全慢行系统

发布时间:2014-10-2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近日,前海管理局与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联合制作的《前海合作区慢行系统专项规划》出炉,记者独家拿到规划文本,并结合设计专家意见,对前海慢行规划进行解读。

前海新闻网讯 近日,前海管理局与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联合制作的《前海合作区慢行系统专项规划》出炉,记者独家拿到规划文本,并结合设计专家意见,对前海慢行规划进行解读。

CBD需要慢行交通规划

前海定位为以金融、科技、信息、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为主的深港合作区,以产城融合的城市发展模式,将前海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区域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市中心,打造成现代服务业集聚的高端CBD和东方的曼哈顿。

慢行系统效果图。

前海城市开发量大,容积率高,人口密集,在约15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规划2600万平方米的建设规模、规划工作岗位65万,居住人口15万。如此高强度的开发和高密度的就业岗位,需要开展慢行系统规划,提供高效、有序的慢行出行条件来支撑前海的高强度开发。同时,无论采取什么样的交通方式,轨道交通中转换乘或公交直达,都离不开以步行为主的慢行交通方式进行接驳,开展慢行系统规划正是前海交通一体化发展的需要。前海合作区需要高效的慢行系统提供便捷、连续的慢行空间,支持“轨道公交+慢行”的出行方式。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我国多个部门出台政策支持前海进行金融创新下一篇深圳农商行拟在前海设金融租赁公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