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圳农商行拟在前海设金融租赁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深圳农商行已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具体推进金融租赁公司的各项筹建事宜。对于李光安表达的从前海管理局寻求支持的愿望,张备回应称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关系,并对深圳农商行提出力推社区股份公司转型升级的建议。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腾飞)日前,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行长李光安一行到访前海合作区,与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等就在前海发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一事举行磋商。

深圳农商行拟发起设立由该行控股的金融租赁公司,注册地位于前海。深圳农商行已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具体推进金融租赁公司的各项筹建事宜。对于李光安表达的从前海管理局寻求支持的愿望,张备回应称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关系,并对深圳农商行提出力推社区股份公司转型升级的建议。

据介绍,2014年3月银监会对《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对金融租赁公司的准入门槛、业务范围进行了调整,推动了商业银行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试点进程,部分地方性商业银行也已发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在目前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趋势下,金融租赁行业作为一种处于起步阶段的融资方式,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同时,前海合作区为设立金融租赁公司提供了优惠政策和宽松环境,市政府、监管部门也希望深圳农商行在前海发起设立一家金融租赁公司。

深圳农商行是定位于服务中小企业及居民的社区零售银行,拟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仍将以促进深圳中小企业发展、助力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为立足点,以国家及深圳产业政策为导向,以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设备、设施租赁为基本市场定位。结合深圳市产业结构状况,服务对象将涉及新能源、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医疗等行业,并广泛延伸至物流运输设备、公共交通设备、工程机械、大型农业机械等领域,经营模式成熟后视市场竞争情况谋求差异化发展。

据了解,2007年至2008年,工行、建行等大型银行设立了行业政策放开后的首批金融租赁公司。2009年以后,其他上市银行陆续设立金融租赁公司。今年上半年,北银金融租赁、哈银金融租赁和邦银金融租赁加入金融租赁公司行列。6月初,广州农商行全资设立的珠江金融租赁获批筹建。地方性银行成为新一轮金融租赁热潮的主角。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合作区慢行系统专项规划》出台 构建绿色安全慢行系统下一篇深圳物流产业共赢基金成立 首期注资10亿元人民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