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瞅瞅前海工作的港企员工 怎么吐槽深圳湾口岸拥堵的

发布时间:2016-03-04来源:晶报作者:谢丽雯 吴建升 刘宁宁

在前海工作的港企员工吐槽深圳湾口岸拥堵:你能看到口岸,却动弹不得 深圳湾口岸于2007年启用,原规划主要承担出入境货运交通、兼顾客运功能,设计旅客通关量为6万人次/日 

 

每天,他从中环家中到口岸,要乘坐约一小时的大巴,如果是早高峰期,过关要花近30分钟,从深圳湾口岸打车到前海,一般要20多分钟,但碰上堵车就很难说了。“如果从皇岗或罗湖口岸到前海,至少也得耗上近一小时,一旦碰上堵车,那真不敢想。”林新强说。

“最怕的是口岸的士难打,有时候一个小时也打不上。”林新强说,早上来深还好点,晚上回港就麻烦多了。福田口岸晚上10点半就关闸,其它口岸就算关闸时间晚,但晚上10点左右就没有回香港市区的大巴了。“在深圳有一些应酬或晚宴,总是正在进行我就得匆忙赶往口岸,弄得宾主双方都尴尬。”他说。

“深圳湾口岸拥堵或影响深港合作效果”

朱柏陵,剑桥文学学士、港大法学学士,太平绅士林新强的助理,华商林李黎律师事务所实习生。

“我是2月23日到的前海,准备在这儿见习三个月。”朱柏陵说,此前他也多次来往深港两地,但没长时间待过,所以对拥堵体会不深,这次因为要在前海见习3个月,所以租个房子住下来,自然对拥堵就有了很直观的认识。

前些日子他到蛇口租房子,跑了很多地方,回港时都6点多了,正碰上下大雨,出租车就堵在离口岸不远的地方了。你能看到口岸,却动弹不得,当时私家车和公交大巴纠缠在一起,大家争着往前抢,各不相让,乱哄哄地,结果就都堵那儿了。“我当时觉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在口岸这头,我在口岸那头。”朱柏陵说道。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湾变清 白鹭鸟归来下一篇国内首次“女性引领慈善”名师公开课在深圳前海开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