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湾变清 白鹭鸟归来

发布时间:2016-03-03来源:深圳商报作者:郑恺

到2017年底,桂湾河、双界河、前湾河及环状水廊道一期完工并通水,桂湾河覆绿完成,清淤工程二期基本完工,前海水城形象基本形成。

前海讯(深圳商报)一年前还臭不可闻,难以亲近;如今,已是碧海蓝天,鹭鸟纷飞。近日,到“前海石”广场附近游玩的市民欣喜地发现,前海湾变清了,白鹭等鸟儿又回来了。

昨天,在现场,前海湾的水一片碧蓝,海面上有白鹭等水鸟飞翔,在岸边也不时能看到海水中有成群的鱼儿嬉游。除了岸边的水质还有点浑浊,离岸稍远的水面都显得清澈。

近年来前海管理局与南山区、宝安区密切配合,相继在截污、清淤、加快水廊道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动措施:2014年前海湾一期清淤工程已基本完成。2015年,借助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开展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大会战的契机,前海治污成果显著。截至2015年底,桂湾河水廊道完成主槽开挖,具备通水条件;月湾河一期完工;前湾河水廊道开工建设;7号景观桥完成合龙。

根据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指挥部2016年第一次总指挥会议定下的目标:前海蛇口自贸新城水城形象今年内取得根本性改观,两年内新城基本成型。其中,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其中重要内容,已列入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将推进的“十大战役”。

按照计划,到2016年底,前海完成桂湾河全线通水、环状水廊道完工并通水,清淤工程二期展开施工,前海湾水质得到进一步改善,水城形象进一步展现;污水主干管基本完成,桂湾片区污水排放得到永久保障。

到2017年底,桂湾河、双界河、前湾河及环状水廊道一期完工并通水,桂湾河覆绿完成,清淤工程二期基本完工,前海水城形象基本形成。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高端服务业强势崛起 服务企业占企业总数过一半下一篇瞅瞅前海工作的港企员工 怎么吐槽深圳湾口岸拥堵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