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国内首次“女性引领慈善”名师公开课在深圳前海开讲

发布时间:2016-03-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3月4日,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举办的国内首次“女性引领慈善”名师公开课在前海梦工场开讲。该公开课以专业“善知识”推动现代公益理念普及,践行大众教育的责任和使命。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王阳)3月4日,国际妇女节前夕,深圳国际公益学院(CGPI)举办的国内首次“女性引领慈善”名师公开课在前海梦工场开讲。该公开课旨在回应社会需求,增强学院与社会互动,以专业“善知识”推动现代公益理念普及,践行大众教育的责任和使命。

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礼来家族慈善学院妇女慈善研究中心主任黛博拉·梅斯(Debra Mesch)教授与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中山大学教授朱健刚与诸女性企业家、慈善从业者等汇聚深圳,洞悉国际女性慈善圈实践经验及其资源对接模式,对话女性从事慈善事业对家庭的影响及自我提升。

女性慈善家崛起

女性和慈善这个话题是一个永久的话题。通过人口统计学研究,当今更多的女性参与到解决社区和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中来,女性越来越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力量。

据统计,在我国城市女性参与公益活动在80%以上,最高的年份达到了96.4%, 80%女性企业家愿意投身到慈善事业当中,并且把慈善当做自身事业的追求目标。在慈善发展史中,中国女性是没有缺席的。1906年职业女性发起成立了中国妇人会,这是中国第一个有章程的一定规模的妇女慈善团体。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也是全国妇联在慈善事业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直以来,慈善领域中,很多中国女性扮演了无名英雄的角色,然而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女性不仅在慈善事业上支持她们的丈夫,并且自己也加入进来。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表示,在深圳,女性是公益慈善事业的中坚力量,“在慈善事业发展中我们没有缺过位,并且迸发出很多优势。”赋权给有抱负的女性,不仅可以引领社会事业,更将改变世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经说,当你赋权于一名妇女,你就改变了一个家庭,当你赋权于一群妇女,你就改变了世界。“这是一个世界性的目标。”马宏说。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瞅瞅前海工作的港企员工 怎么吐槽深圳湾口岸拥堵的下一篇前海专项整治占道摆卖 营造良好园区环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