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司法改革再"种"试验田 前海打造未来法院新样本

发布时间:2014-11-27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完善司法管理体制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深圳创新无止境

即将挂牌前海法院将不设审判庭

郭毅敏表示,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改革创新既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加快一流法治城市建设,则需要在司法领域就困扰法院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敢于破旧立新。深圳法院先后承担了多项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性影响。在新的法治建设进程中,深圳法院将继续发扬特区法院的创新精神,在市委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主动承担相关司法改革试点任务,勇于担当,发挥出新时期深圳司法改革“试验田”作用,进而完善深圳的法治体系,提升深圳在全国法治建设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郭毅敏还透露,前海法院将争取在今年年底前挂牌。前海法院将不设审判庭,采用主审法官制配置审判团队。建立港籍陪审员制,设立港籍调解员。前海法院将按照中央四中全会精神和最高法院“四五”改革纲要,在法院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上创新、努力,打造成中国未来法院的样本。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创业指引 本月27日对外发布下一篇前海楼市成交量回暖 新楼盘或现更多“日光”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