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司法改革再"种"试验田 前海打造未来法院新样本

发布时间:2014-11-27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完善司法管理体制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3年9月成立的前海法庭,在全国率先试行港籍陪审员制度。经公开选任,目前已有4名港籍陪审预选人员经审查合格,将于12月由深圳市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并颁发任命书。图为今年5月,前海法庭开合议庭。(资料图片)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包力)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完善司法管理体制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如何才能做到公平正义呢?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毅敏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做这一点,有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就是必须解决好“人”和“权”的问题。通过人员分类管理和法官职业化改革,解决权力行使主体的问题,通过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解决权力如何行使的问题。今年,深圳法院在上级法院的指导和市委领导的支持下,积极推进人员分类管理和法官职业化改革,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初步“建立符合职业特点的法官管理制度”,在全国率先“破冰”,为全国司法改革再“种”试验田。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创业指引 本月27日对外发布下一篇前海楼市成交量回暖 新楼盘或现更多“日光”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