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地下空间总体规划 打造地平线以下的城市倒影

发布时间:2014-09-0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在进行综合规划时,不仅描绘了地面空间的美好未来。同时,将地下空间的开发纳入综合规划,成为与地面空间交相辉映的城市倒影。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一张白纸,可以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前海,这块填海填出来的土地,就是一张白纸。前海在进行综合规划时,不仅描绘了地面空间的美好未来。同时,将地下空间的开发纳入综合规划,进行统筹设计,让地上与地下空间协调发展,让地下空间成为支撑前海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成为与地面空间交相辉映的城市倒影。

开发规模约800万平方米

前海综合规划对前海地下空间的开发规模有明确的要求。建议地下空间开发规模约800万平方米(不含地下道路及轨道设施)。其中,地下商业、文化、娱乐等建设规模约130万平方米。地下设施(建筑物设备用房等)建设规模约70万平方米。其他(静态交通设施、地下通道等)约 600万平方米。

前海地下空间综合规划旨在促成地下与地面空间网络化自由连通。

在功能划分上,前海合作区地下空间分为综合功能区和一般功能区。综合功能区主要位于桂湾片区、铲湾片区和妈湾片区的核心地区,包括商业、文化、娱乐、公共服务、交通等功能,总用地面积约 250公顷,集中分布于听海大道(原路名航海路)两侧,以交通、公共服务等混合功能为主;一般功能区以配建停车场库、 人防、市政功能为主,总用地面积约430公顷,主要分布于梦海大道(原路名振海路)东侧、滨海一带。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理想金融官网设立爱心“标”驰援云南鲁甸灾区下一篇前海港货保税区有望5年内落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