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地下空间总体规划 打造地平线以下的城市倒影

发布时间:2014-09-0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综合规划对前海地下空间的开发规模有明确的要求。建议地下空间开发规模约800万平方米(不含地下道路及轨道设施)。其中,地下商业、文化、娱乐等建设规模约130万平方米。地下设施(建筑物设备用房等)建设规模约70万平方米。其他(静态交通设施、地下通道等)约 600万平方米。

构建“轨道加慢行”出行方式

综合规划指出,前海合作区地下空间,应以地下公共交通设施、地下市政基础设施为主,适度发展地下公共服务设施。应坚持以人为本原则,注重将人的长期活动置于地面、将短期活动置于地下。

立体化交通系统

综合规划认为,前海合作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应和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紧密结合。鼓励在轨道站点周边,商业密集区、大型综合性公共建筑以及大型换乘枢纽内建设地下街,地下街建设应结合商业、公共服务等需求配置功能,连通地铁站点、公交枢纽等。

“前海地下空间的总体规划,结合地下商业街在商务区内部形成人车分离的慢行空间,打造轨道加慢行的出行方式。生活在前海的人们,通过地下慢行系统出行,可以避免日晒雨淋。”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介绍说,前海地下空间的规划,旨在通过公共设施与地面大型综合性公共建筑物、公共空间、下沉广场等,促成地下与地面空间网络化自由连通。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道路施工 如火如荼进行下一篇四周岁生日赴香港推介 前海再次释放积极信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