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打造深港合作新高地 港资企业投资总额约960亿元

发布时间:2014-07-25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前海平均每天至少有2~3家港企入驻。随着深港合作魅力的不断释放,仅今年7月1日以来,前海就迎来了几十批港人代表的密集参观和考察。

今年5月29日,前海管理局正式聘任香港知名人士洪为民(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香港菁英会荣誉主席、2008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为前海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在香港设立前海办事处,港企若在前海投资或者注册公司,可就近在前海香港窗口公司申请代办有关注册手续。

截至目前,已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等10多类拥有香港职业资格的专业人士可在前海执业,为港人港资企业服务。据前海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锦侠介绍,“6月下旬,18名香港注册税务师通过在前海的执业资格考核测试,香港专业人士可在内地执业。”

王锦侠还介绍称,在前海第一次实施境外高端人才、紧缺人才认定和个税补贴工作,首批认定的人才中,港籍人才占74%,个税补贴金额近450万元。

为了便利在前海工作的港人港企,前海积极争取直达香港的国际通信专用通道落地,力争12月底发行“前海卡”。前海还为包括港籍在内的人才提供安居保障,前海人才公寓优先面向港企和香港人才,同时引进香港物业管理经验,为人才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生活服务。

王锦侠还透露,令香港各界最为期待的全国首个针对香港的整体合作方案《深港合作总体方案》将于近期出台,将在资金、用地等方面对港企港人给予支持。例如:将为港企提供一系列优惠措施,将物流、资讯服务、科技服务、文化创意产业的企业所得税,由25%减至15%;此外,在前海给予港资企业国民待遇等优惠政策。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创新研究院将建国内顶级智库下一篇腾讯牵头筹建前海微众银行获批 服务个人消费者、小微企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