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打造深港合作新高地 港资企业投资总额约960亿元

发布时间:2014-07-25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前海平均每天至少有2~3家港企入驻。随着深港合作魅力的不断释放,仅今年7月1日以来,前海就迎来了几十批港人代表的密集参观和考察。

“港人港资港服务”对接香港

“再过几天,前海又将迎来一批特殊的合伙人,他们全都来自香港。”前海管理局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次招聘的港籍员工将于下月1日到位,就职于前海金融控股公司。

据介绍,前海金控公司今年5月初在香港网站发布招聘启事,一个月时间共收到简历120份。经过笔试、面试几轮下来,初步确定了7名拟聘用人选,其中的2名是香港应届毕业生,一位来自港大,一位来自港科大。

“一般而言,每年在香港毕业的应届生只有不到1%的人愿意到内地工作,这次我们招的7个人中有2个是应届毕业生,让我颇感意外。更意外的是,这位港大毕业生放弃了香港出入境管理局的邀约,来到了前海,也证明了前海对港人的吸引力日渐增强。”

记者了解到,下月1日即将到前海工作的7位港人,并不是第一批。今年2月17日,香港公务员梁志添成为首位到前海挂职的港人,并在规建处进行为期10周的工作。

在接受采访时,梁志添说,第一次长时间与内地同事共事,发现他们并不保守,反而思维开放,很有合作能力。原先关于“内地会用一些死板的固定工作模式做事”的担心也没出现,限制并没那么多,他提的建议有时很快就被采纳。

前海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增强对港资港人的吸引力。例如:在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设立服务港资企业的专门窗口,率先实现“一口受理”,对港企全程免费代办入区手续。其中,包括首创港企直通车服务模式,港资企业落户前海办理时限由原超过20天缩短为1~3天完成。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创新研究院将建国内顶级智库下一篇腾讯牵头筹建前海微众银行获批 服务个人消费者、小微企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