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打造深港合作新高地 港资企业投资总额约960亿元

发布时间:2014-07-25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前海平均每天至少有2~3家港企入驻。随着深港合作魅力的不断释放,仅今年7月1日以来,前海就迎来了几十批港人代表的密集参观和考察。

将前海打造成为全球现代服务业发展基地

2012年12月7日,习总书记视察期间,要求前海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简短的12字,“依托香港”被放在首位。为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今年初,前海管理局发布了46条改革创新工作要点,其中明确指出在前海率先实现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将前海打造成为全球现代服务业发展基地。

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表示,前海位于中国最发达的珠三角地区,拥有广阔的经济腹地和雄厚的产业基础。“据统计,去年珠三角地区GDP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香港GDP超过2万亿港元。正因为珠三角和香港有雄厚的经济基础,才能支撑前海与香港共同成为全球现代服务业发展基地。”

张备称,作为国内唯一的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在创新深港现代服务业贸易自由化制度机制、以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方面的探索,关系到为我国构建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建立更加开放的经济体系,更关系到能否为全国转变发展方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为了深化推进深港合作,前海管理局提出打造“万千百十”工程,切实发挥在推动香港产业结构优化方面的杠杆作用,增强前海开发与香港发展的关联度。

记者了解到,所谓“万千百十”工程,即到2020年,前海由港资开发的建筑面积超过900万平方米,为香港居民提供超过10万个中高端就业岗位,吸引1万家香港企业落户;力争港资服务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在前海孵化成型的港资创新型企业超过100家;在前海建立面向香港优势和特色产业的10个港企聚集基地。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创新研究院将建国内顶级智库下一篇腾讯牵头筹建前海微众银行获批 服务个人消费者、小微企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