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打造深港合作新高地 港资企业投资总额约960亿元

发布时间:2014-07-25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前海平均每天至少有2~3家港企入驻。随着深港合作魅力的不断释放,仅今年7月1日以来,前海就迎来了几十批港人代表的密集参观和考察。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玫 胡思幸)在装修一新的前海展示厅,一组不断被刷新的企业注册数字,实时记录着前海快速发展的脚步,目前这一数字已攀升为1万家,其中港企405家。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前海平均每天至少有2~3家港企入驻。随着深港合作魅力的不断释放,仅今年7月1日以来,前海就迎来了几十批港人代表的密集参观和考察。就在昨日,展厅又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港人,她是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

近日,在前海e站通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入驻手续。 深圳商报记者 薛云麾 摄

2010年8月26日,国务院批准成立“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从出生那天起,前海被打上了“深港合作”的烙印。按照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前海始终把依托香港作为成功的关键因素,把服务香港、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为前海开发的重要使命。

前海成立将近4年,深港携手在前海这一开发开放新平台上实现了哪些成功合作?现代服务业产业链构建将迎来怎样的发展契机?“港人港资港服务”如何全面对接香港,实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这些无疑成为前海深港合作备受关注的焦点和亮点。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创新研究院将建国内顶级智库下一篇腾讯牵头筹建前海微众银行获批 服务个人消费者、小微企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