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湖南常德六大优质产品来深推介 常德味道将走进更多家庭

发布时间:2018-02-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推介会上,来自常德的100余家企业、300余个名优农产品参加汇展,全方位展示常德的丰饶物产,推介常德的舌尖美味。

 5、常德畜禽

常德“三山一水七平原”,丰富的饲草资源,良好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现代畜牧业的优越条件! 2017年,全市出栏生猪640万头、肉牛18万头、肉羊180万只、家禽1.15亿羽,现有惠生肉业、湘佳牧业、华乐食品、德人牧业、三尖农牧等畜禽加工规模以上企业50余家,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

2014年2月,惠生肉业在香港成功上市,主导产品“歪脖脖”腊制品猪肉及冷鲜肉饮誉全国,湘佳牧业也在“新三板”上市。全市畜牧业有14个产品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石门马头山羊、常德酱板鸭、桃源鸡、石门土鸡、桃源黑猪5个产品先后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歪脖脖”“湘佳”“三尖”等产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6、常德味道

沅有芷,澧有兰,常德美味天下传!如常德米粉,有着悠久的历史,清光绪年间就有米粉店坊,津市牛肉粉更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常德米粉店现已遍布全国。如桃花源擂茶,原名“三生汤”,用生姜、生米、生茶叶组成,已有2000年历史。桃花源里遗风在,杀猪宰羊献擂茶。桃花源擂茶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如陬市桂花糖,起源于明末清初,在清末曾为进贡“佳品”,远销国外,有“洋糖”之称,1988年获评全国食品博览会金牌奖。如常德北堤“麻辣肉”,用优质黄豆精制而成,经高温膨化为植物蛋白肉,又经油炸并调味特色小吃,是常德有名的特产。如常德酱板鸭,以洞庭湖区瘦肉型湖鸭为主料,采用传统秘制加工工艺,按现代食品标准精工制作而成,是风靡全国的常德风味食品。还有石门柑橘、澧洲葡萄,芙蓉盛世、王者荣耀;德山酒美、武陵酱香,一杯好酒,迎客八方。可以说,沅澧大地,美味纷呈!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廉政监督局获市纪委2017年“十大创新项目”下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前海铁建市政二分部以文体竞赛激发员工争先意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