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湖南常德六大优质产品来深推介 常德味道将走进更多家庭

发布时间:2018-02-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推介会上,来自常德的100余家企业、300余个名优农产品参加汇展,全方位展示常德的丰饶物产,推介常德的舌尖美味。

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易晓春)2018年2月1日,由湖南省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德市农业委员会承办的“常德品牌 中国品质”——常德品牌农业推介深圳站活动,在南山区深圳万科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常德品牌推介行动”,是该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的第一项行动,旨在让常德品牌走进更多家庭,让更多人享用常德优质产品。推介会上,来自常德的100余家企业、300余个名优农产品参加汇展,全方位展示常德的丰饶物产,推介常德的舌尖美味。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提出,常德正通过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打造新一轮发展的产业优势、开放优势和竞争优势。他说:“我们将以常德品牌之力聚跨越发展之势,强化实体经济、优化产品供给、深化开放传播,切实提升和加强常德品牌的产业支撑力、核心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向与会客商隆重推介了常德的部分农业品牌,重点推介六大优质产品:“常德香米”系列、常德茶叶、常德茶油、常德水产、常德畜禽、常德味道。

常德历史悠久,8000年前即有先民定居耕作,境内中国最古老的城池—澧县城头山遗址被誉为“城池之母、稻作之源”。常德是一个农业大市,素有“洞庭鱼米之乡”的美誉,被称为中国江南著名的“粮仓、酒市、烟都、纺城、茶乡”,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棉、油、畜禽等大宗农产品生产基地。

近年来,常德大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目前有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4个、省级以上农业示范园区36个;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5063家,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累计达到1378个,连续15年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零事故”,正在创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推介会上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65家常德企业代表分别与来自广东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河源等地及香港、浙江客商代表,共签订总金额98亿元的购销协议。

常德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徐郁平、精为天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长秀和湖湖南玖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妹分别接受了记者专访。徐郁平表示,农业不能只抓田间地头,只针对本地用户,农产品一定要走进城市,走进千家万户,同时提升品牌,以品牌带动发展。本次推介活动是政府搭台,让企业与企业对接,而选择在深圳市的前海来举办推介会,就是看重前海这一区域的高起点、高品质,希望站在这块高地上把常德的优质产品推介到更多的城市和家庭。

记者在现场展示区看到,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的大湖集团,带来了高品质的天然大湖淡水有机鱼、冰川鱼、有机甲鱼等消费类名优产品。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积极推行标准化生产和管理,建立并实施了完善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目前“大湖”商标已经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据了解,2018年,“常德品牌•中国品质”品牌推介活动,除了推介农业品牌,还将重点围绕工业品牌、旅游品牌和城市品牌发力,通过在国内主要城市开展系列推介活动、构建常德品牌线上线下营销平台、设立常德品牌异地展示馆,推动优势产业、优秀企业、优质产品走出去。

背景介绍:常德市重点推介的六大优质产品

1、“常德香米”系列

常德香米是在常德的特定区域、特定自然环境下种植、具有独特香型的籼稻香米,其外观、口感可与泰国“茉莉香米”媲美,质量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优质稻籼米一级标准,于2017年11月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常德香米”系列产品由常德市粮食协会主导,中国粮食企业第一股金健米业和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精为天生态农业、广积米业、兴隆米业等企业共同发起,旗下拥有“金健”“精为天”“钱缘”等国家驰名商标。目前,全市已建立优质基地面积80万亩,2017年销量超过1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

 

2、常德茶叶

常德头枕武陵,怀抱洞庭,好山好水产好茶!常德茶叶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香高味醇、品质优良。西晋时期“武陵七县通出茶”,石门牛抵茶、澧县“双上绿芽”曾是朝廷“贡茶”,唐代刘禹锡所作《西山兰若试茶歌》,首次记载了中国茶史上常德以“炒青”方法制作绿茶的历史事实;“茶禅一味”是中国茶道四字真诀,石门夹山寺圆悟禅师被尊为禅茶之祖。

目前,全市有机茶叶面积30万亩、产量3.5万吨,规模以上茶叶加工企业23家,有壶瓶山茶业、太青山有机食品、百尼茶庵、古洞春茶业等龙头企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 “石门银峰”、桃源“野茶王”、澧县“双上绿芽”等产品多次获得国家、国际茶叶评比金奖;兼具黑茶营养和红茶口感的常德“武陵红茯”,2017年首次面世便大获好评,是重点打造的常德红茶公共品牌。

 3、常德茶油

世界油茶看中国,中国油茶看湖南,湖南油茶看常德!常德地处北纬28°— 30°,是油茶生产黄金带,油茶种植已有2300年历史。全市现有油茶面积180万亩,其中生态有机油茶基地100万亩;有加工企业25家,其中有润农茶油、博邦茶油、盈成油脂等省级以上龙头企业13家,打造了“灵犀”牌、“桃花源”牌、“精为天”等系列名牌产品;2017年,全市茶油产量近2万吨,实现产值35亿元。

茶油具有丰富的营养和极好的养生功效,被誉为“东方橄榄油”,常德茶油以其山野原生,不饱和脂肪高达90%以上,富含硒元素,零污染、零添加、零残留等独特品质,获评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多次摘得“中国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金奖”,开创了茶油行业的高标准、高纯度、高品质!

 

4、常德水产

福地洞天常德美,桃花流水鳜鱼肥!常德地处洞庭湖湿地,有470万亩水面,其中有150万亩养殖水面,有40多种经济鱼类,年水产品起水量40万吨以上。近年来,全市着力加强水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全面推行水产健康养殖,打造生态有机品牌,加快特色水产养殖发展,全市名优特水产养殖面积达100万亩,共有规模以上水产品加工企业17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以上。

目前,有被誉为“中国淡水养殖第一股”的大湖股份,以及河洲甲鱼、湘湖水产、君源水产等龙头企业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大湖有机鱼畅销全国,安乡生态鱼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汉寿获评“中国甲鱼之乡”,河洲甲鱼在央视7台专题报道。

 5、常德畜禽

常德“三山一水七平原”,丰富的饲草资源,良好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现代畜牧业的优越条件! 2017年,全市出栏生猪640万头、肉牛18万头、肉羊180万只、家禽1.15亿羽,现有惠生肉业、湘佳牧业、华乐食品、德人牧业、三尖农牧等畜禽加工规模以上企业50余家,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

2014年2月,惠生肉业在香港成功上市,主导产品“歪脖脖”腊制品猪肉及冷鲜肉饮誉全国,湘佳牧业也在“新三板”上市。全市畜牧业有14个产品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石门马头山羊、常德酱板鸭、桃源鸡、石门土鸡、桃源黑猪5个产品先后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歪脖脖”“湘佳”“三尖”等产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6、常德味道

沅有芷,澧有兰,常德美味天下传!如常德米粉,有着悠久的历史,清光绪年间就有米粉店坊,津市牛肉粉更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常德米粉店现已遍布全国。如桃花源擂茶,原名“三生汤”,用生姜、生米、生茶叶组成,已有2000年历史。桃花源里遗风在,杀猪宰羊献擂茶。桃花源擂茶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如陬市桂花糖,起源于明末清初,在清末曾为进贡“佳品”,远销国外,有“洋糖”之称,1988年获评全国食品博览会金牌奖。如常德北堤“麻辣肉”,用优质黄豆精制而成,经高温膨化为植物蛋白肉,又经油炸并调味特色小吃,是常德有名的特产。如常德酱板鸭,以洞庭湖区瘦肉型湖鸭为主料,采用传统秘制加工工艺,按现代食品标准精工制作而成,是风靡全国的常德风味食品。还有石门柑橘、澧洲葡萄,芙蓉盛世、王者荣耀;德山酒美、武陵酱香,一杯好酒,迎客八方。可以说,沅澧大地,美味纷呈!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廉政监督局获市纪委2017年“十大创新项目”下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前海铁建市政二分部以文体竞赛激发员工争先意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