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湖南常德六大优质产品来深推介 常德味道将走进更多家庭

发布时间:2018-02-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推介会上,来自常德的100余家企业、300余个名优农产品参加汇展,全方位展示常德的丰饶物产,推介常德的舌尖美味。

背景介绍:常德市重点推介的六大优质产品

1、“常德香米”系列

常德香米是在常德的特定区域、特定自然环境下种植、具有独特香型的籼稻香米,其外观、口感可与泰国“茉莉香米”媲美,质量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优质稻籼米一级标准,于2017年11月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常德香米”系列产品由常德市粮食协会主导,中国粮食企业第一股金健米业和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精为天生态农业、广积米业、兴隆米业等企业共同发起,旗下拥有“金健”“精为天”“钱缘”等国家驰名商标。目前,全市已建立优质基地面积80万亩,2017年销量超过1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

 

2、常德茶叶

常德头枕武陵,怀抱洞庭,好山好水产好茶!常德茶叶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香高味醇、品质优良。西晋时期“武陵七县通出茶”,石门牛抵茶、澧县“双上绿芽”曾是朝廷“贡茶”,唐代刘禹锡所作《西山兰若试茶歌》,首次记载了中国茶史上常德以“炒青”方法制作绿茶的历史事实;“茶禅一味”是中国茶道四字真诀,石门夹山寺圆悟禅师被尊为禅茶之祖。

目前,全市有机茶叶面积30万亩、产量3.5万吨,规模以上茶叶加工企业23家,有壶瓶山茶业、太青山有机食品、百尼茶庵、古洞春茶业等龙头企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 “石门银峰”、桃源“野茶王”、澧县“双上绿芽”等产品多次获得国家、国际茶叶评比金奖;兼具黑茶营养和红茶口感的常德“武陵红茯”,2017年首次面世便大获好评,是重点打造的常德红茶公共品牌。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廉政监督局获市纪委2017年“十大创新项目”下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前海铁建市政二分部以文体竞赛激发员工争先意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