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青年梦工场联合深港创业伙伴发起三个“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6-08-0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8月3日,由香港青协和深圳青联主办,龙传基金合办,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深圳广电集团以及鲲鹏汇承办的第三届世界青年创业论坛2016前海站在梦工场隆重举办。

相关链接:

前海“梦想+”深港创投联盟。该联盟将由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牵头联合180多家创投机构共同发起,松禾资本、同创伟业、英诺基金等创投经验丰富、资金实力雄厚的创投机构均在其中。联盟计划以非政府组织的形式运作,以梦工厂合作平台机构为基础,整合、团结、联络、凝聚深港国际知名新型孵化器、天使、VC、PE、产学研等创业要素资源,打造梦工场全业态、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创新创业生态圈,扶持深港青年创业企业,搭建国际性、多层次、多元化、高效率的投融资服务平台,并提供创业投融资对接机会和孵化服务。

前海深港创客联盟。该联盟将是一个由深港两地众创空间和知名创客、草根创业者、科技服务机构自发、自愿组成的联盟。它由前海管理局、深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虚拟大学园倡导,两地知名创客空间协商、策划而成,目的是促进行业交流、资源整合、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创客联盟不仅会保障联盟内成员之间的信息互通、经验分享、资源共享,还计划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组织年会,力争形成有较大影响力的创客交流活动品牌。EEGSmart、柴火创客空间、香港YBHK等30家单位将成为前海深港创客联盟的首批成员。

前海深港创新创业媒体联盟。该联盟将由深圳广电集团、36氪、投资界、腾讯科技等20多家单位作为首批发起人,目的是为了通过协作,挖掘梦工厂和孵化项目的社会和新闻价值,将其打造成行业标杆;同时激发自媒体人的创造力,让媒体价值和影响力最大化,并形成更具活力的“企业+自媒体”联盟形式。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积极部署严防死守 全面防御台风‘妮妲’下一篇前海与深圳证监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探索私募监管体制改革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