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交通规划利好南山发展

发布时间:2015-09-29来源:蛇口消息报作者:殷红光

前海交通规划直接关系到前海未来的发展。而由于地理因素和辐射效应,前海交通规划的实施,也对南山、蛇口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蛇口消息报记者 殷红光/文 黄雪波/图)未来,前海15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将提供就业岗位65万个、居住人口15万人,建筑面积2600万-3000万平方米,总体开发规模和开发强度与伦敦CBD相当,超过纽约曼哈顿CBD开发量的一半。  

如此高的密度下,交通规划直接关系到前海未来的发展。而由于地理因素和辐射效应,前海交通规划的实施,也对南山、蛇口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愿景:珠三角湾区的交通枢纽地域  

在日前举行的前海开放日活动中,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杨宇星介绍了前海交通规划愿景:第一,前海未来要成为珠三角湾区的交通枢纽地域。打造海陆空多模式接入,从而提升前海的战略地位;第二,实现前海高密度的公交都市与高密度的立体城市开发,构建地下、地面、空中一体化的慢行系统;第三,借鉴曼哈顿理念,实现街区小尺度地块,强调轻水性、打造怡人的舒适感,提升整个前海的城市品质。  

编辑:罗远银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法院探索司法改革:让审理者裁判 由裁判者负责下一篇鹏华前海万科REITs基金上市交易首日成交超过5000万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