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填埋场资源紧张:前海淤泥渣土 外地"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14-12-01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按照测算,前海仅路桥、水廊道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就将产生约2000万方土方,再加上华润、卓越等企业的工程,未来前海需要处理的土方量将接近4000万方。

泥头车把淤泥直接倒入停泊在港口的船中。前海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供图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余璐 胡思幸)按照测算,前海仅路桥、水廊道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就将产生约2000万方土方,再加上华润、卓越等企业的工程,未来前海需要处理的土方量将接近4000万方。深圳寸土寸金,填埋场资源紧张,这些堆积成山的淤泥渣土,前海将怎么处理呢?

11月30日,记者从前海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前海以“绿色施工”为理念,将这些淤泥渣土“变废为宝”,从11月初开始,将淤泥渣土通过海路运输到中山、珠海等地用于填海造陆,缓解了前海土方外运压力和月亮湾大道的交通压力,降低了淤泥渣土对环境的影响,产生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引领全国供应链经济 前海打造供应链管理下一篇香港青年学生走进大亚湾和前海 亲密接触核电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