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圳引领全国供应链经济 前海打造供应链管理

发布时间:2014-11-28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正发展成为物流业供应链管理总部以及高端商品的中国集散中心和展示交易中心。 记者11月27日从前海有关方面获悉,深圳拥有供应链公司300多家,将于下月11日举行第二届全球供应链高峰论坛。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邱小香)前海正发展成为物流业供应链管理总部以及高端商品的中国集散中心和展示交易中心。

记者11月27日从前海有关方面获悉,深圳拥有供应链公司300多家,将于下月11日举行第二届全球供应链高峰论坛。知名经济学家曹远征教授、思科等世界500强企业高管、深圳怡亚通供应链等国内行业领军人士将登台演讲,前海管理局也将分享前海在发展供应链经济中的地位。

现代物流业是前海深港合作区重点发展产业,供应链行业则是现代物流业典型代表。今年前海税收优惠目录公布后,供应链公司开始加快步伐抢滩前海,占领全国供应链经济高地。按规定,物流业符合前海产业准入目录及优惠目录。

据统计,深圳物流产值已突破1000亿元,发展水平接近先进国家和地区的水平。2009—2013年间,深圳现代物流业增加值由789.53亿元增长到1400亿元以上规模,年均增速超过15.4%。深圳现有物流公司14800多家,供应链公司300多家,且集中了全国 80%以上的供应链管理公司的总部,其中包括怡亚通、飞马国际、普路通、华富洋等行业龙头企业。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楼市成交量回暖 新楼盘或现更多“日光”盘下一篇填埋场资源紧张:前海淤泥渣土 外地"变废为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