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五位港籍青年才俊投身前海 怀揣梦想前海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4-08-28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到前海去寻梦,不仅是深圳年轻人的愿望,也同样吸引着香港年轻人的目光。今年8月,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前海金控”)就迎来了五位香港青年人才。

放弃美国MBA投身前海

巨大的竞争压力,让一小部分香港的年轻人选择去寻找更好的空间。

从某种意义上说,既是“荒地”又是“沃土”的前海成功吸引了一批香港年轻人的注意。

1992年出生的香港男生王镓湋就读于香港大学风险管理专业,今年毕业的他手上同时拥有大型外企、银行和政府公务员等好几个工作机会。别的同学都羡慕他,他却觉得不够过瘾。

毕业前,一则招聘让王镓湋眼前一亮:深圳前海正面向香港招聘金融方面人才。

“我跑过来看了几次,觉得特别吸引。和香港工作的感觉非常不一样,在这里,工作只设方向,不定岗,只要你做得好,很快会冒出来,得到最好的机会。”用王镓湋自己的话说,他一下找到了一种“打鸡血”的感觉,选择时几乎没有犹豫。

同样面临选择而下决心来到前海的,还有王天骄。这个在江苏出生长大的女孩当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香港理工大学,毕业后在香港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了三年,顺利拿到香港身份,又在今年年中获得了美国一所知名大学MBA的录取和丰厚的奖学金回报。

然而最终,她选择了来到前海。

“因为做这个行业,很早我就了解过前海。知道这里一切都刚刚起步,一定会给年轻人快速成长的机会。”王天骄说,前海是个让人觉得非常兴奋的地方。所有东西都可以想象,去争取,去策划,去创造规则,而这在香港是不可能的事情。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万科企业公馆西区9月30日竣工下一篇深圳在前海大力推进国际仲裁创新 建设国际一流仲裁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