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五位港籍青年才俊投身前海 怀揣梦想前海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4-08-28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到前海去寻梦,不仅是深圳年轻人的愿望,也同样吸引着香港年轻人的目光。今年8月,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前海金控”)就迎来了五位香港青年人才。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曹崧/文 何龙/图)到前海去寻梦,不仅是深圳年轻人的愿望,也同样吸引着香港年轻人的目光。今年8月,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前海金控”)就迎来了五位香港青年人才。

五位港籍青年在前海找到了圆梦的舞台。

尽管各自成长足迹不一,但这些年轻人都拥有令大多数同龄人艳羡的履历:清一色名牌大学毕业,就读金融会计或工商管理专业,或就职于香港著名的国际公司,或拥有强大的海外实习背景。

这些标签都足以让他们在香港有一个相当不错的起步:金融圈人士,工作体面,业绩优异,收入较为丰厚,有着可以预期的良好职业前景。但他们都选择了放弃这样的工作基础,愿意来到前海这片待开发的土地从头开始。

在香港难有大展身手的机遇

1986年出生的香港男生卢晓旸毕业于中文大学金融工程专业。毕业后,他先后在两家非常著名的保险公司从事养老基金管理工作。

卢晓旸工作将近四年,内容基本没有变动过。“也想升迁,或者换个部门,尝试一些新的任务。但几乎都没有可能。”他告诉记者,在香港,大的公司运作已经非常成熟,职位分工相当具体。“尤其岗位做熟了以后,没人愿意再从头培养你去适应新的工作。能看到的路径就是从这个岗位一直做,熬年头,向上流动的空间非常小。”卢晓旸说。

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的梁嘉轩也有同样感觉。他认为,在香港,无论什么领域,几乎找不到一块没有开垦的荒地,基本上所有市场都被开发占领。而年轻人,毕业时基本都在后台工作,很难会有大展身手的机遇。

“在香港,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刻微不足道的螺丝钉,找不到存在感。”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硕士毕业的邢程如此形容自己的感受。他告诉记者,有时站在中环街头,高楼鳞次栉比,人流熙熙攘攘,有种随时会被吞没的感觉。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万科企业公馆西区9月30日竣工下一篇深圳在前海大力推进国际仲裁创新 建设国际一流仲裁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