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探索创新人民币跨境贷业务 首开利率市场化先河

发布时间:2014-05-01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范京蓉

改革有力地促进了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建设,去年香港人民币存款飙升至8000亿,而跨境贷有力地促进了前海产业企业的聚集发展。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范京蓉)具有破冰意义的前海人民币跨境贷创新探索一年有余,效果如何?记者近日从前海管理局了解到,改革有力地促进了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建设,去年香港人民币存款飙升至8000亿,而跨境贷有力地促进了前海产业企业的聚集发展。

以上数据和结论出自前海管理局与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的一份联合调查报告。报告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也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如跨境贷实际用款比例过低,只有34.24亿元,而且贷款利率呈逐渐上升趋势。而导致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放款主体过于单一、贷款用途限制过严、业务流程环节繁多等。报告建议通过微创新扩大跨境贷规模,更好发挥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中的“先行先试”作用。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厉以宁谈深圳改革与发展:前海面积太小 应研究扩展可能性下一篇北京德和衡(前海)律师事务所抢滩前海法律服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