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EO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CEO风采>

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欧兆伦:计划在前海设支行拓展业务

发布时间:2014-04-2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曾洁

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兆伦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花旗银行对深圳前海的金融开放政策高度关注,计划在前海开设支行,积极参与中国的金融改革,更好地开拓花旗在中国的业务。

互联网企业和银行双赢

相比其他外资银行,花旗在中国开设支行的步伐显得较为谨慎。

欧兆伦表示,花旗对网络的定义更为广泛,除支行的网络外,还包括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尽管从支行数量上看,花旗的布点相对较少,但是每一家支行的业务都非常完整,规模也较大。更重要的是,花旗每一家新开的支行都是智能银行,花旗正在积极打造新的发展模式,不百分之百依赖现有的支行模式,采用不同渠道去接触客户。

面对来势汹汹的互联网金融,花旗已经开始握手互联网。对于业内最为关注的话题,“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银行业的竞争走向何处”,欧兆伦认为,最后不是互联网公司或银行赢,一定是消费者赢。互联网金融企业和银行双方可能在某一个领域是竞争对手,在另一个领域是合作关系。两者不是单一的谁赢,而是会相互融合发展, 实现双赢。

欧兆伦说,互联网和移动是大势所趋,一定要参与。此外,外资银行希望在金融改革中参与更多。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企业从资本市场取得投资,希望政府能给外资银行更多空间参与资本市场的项目。”欧兆伦介绍,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将正式开启,尽管花旗目前无法在国内直接参与股票交易业务,但也在积极研究,希望参与某些领域或环节。他表示,资本市场对欧洲一些发达国家的银行来说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目前也有不少国内的客户希望,除理财产品之外,可通过银行直接参与股票买卖。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老平安顾敏走近腾讯民营银行下一篇汇丰银行丁国良:前海可逐步建立人民币跨境通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