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EO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CEO风采>

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欧兆伦:计划在前海设支行拓展业务

发布时间:2014-04-2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曾洁

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兆伦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花旗银行对深圳前海的金融开放政策高度关注,计划在前海开设支行,积极参与中国的金融改革,更好地开拓花旗在中国的业务。

外资银行市场空间越来越大

在欧兆伦眼中,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经济转型能给外资银行带来新的市场空间,预计外资银行在中国市场的投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

“事实上,今年中国GDP的增速是7.5%还是7.3%,对我们影响不大。”

欧兆伦对市场前景胸有成竹,他表示,更重要的是长远的周期,宏观经济不确定性一直存在,如2008年遭遇金融危机,随后有了4万亿的救市方案,后来经济增速太高,又做了一些调整等,每一年都有不同的调整,但是中国整个经济长远的发展方向没有改变。

欧兆伦分析,尽管国内经济增速减缓,但基数大,每年GDP增长都在7000亿到1万亿美元左右,是一个很庞大的增长数字,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目前中国经济增速减缓的策略是正确的,经济规模越来越大的时候,市场要主导资源分配。

“外资银行的优势在产品上,很多产品是吸取了过去犯错误的经验而发展起来的,这一点,我们的经验可能比一些中资银行丰富。”欧兆伦认为,经济转型和市场开放给了新产品发展的空间,外资银行在此有明显的优势,中资银行的优势则是对国内的环境更为了解和熟悉。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老平安顾敏走近腾讯民营银行下一篇汇丰银行丁国良:前海可逐步建立人民币跨境通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