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EO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CEO风采>

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欧兆伦:计划在前海设支行拓展业务

发布时间:2014-04-2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曾洁

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兆伦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花旗银行对深圳前海的金融开放政策高度关注,计划在前海开设支行,积极参与中国的金融改革,更好地开拓花旗在中国的业务。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洁)花旗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近日,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兆伦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花旗银行对深圳前海的金融开放政策高度关注,计划在前海开设支行,积极参与中国的金融改革,更好地开拓花旗在中国的业务。

欧兆伦

积极参与国内金融改革

“花旗看好中国市场,将主动参与不同领域的改革。”欧兆伦告诉记者,花旗作为在深圳开展业务时间最长的外资银行,对前海合作区十分感兴趣,正在筹备设立前海支行。他表示,前海作为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将连接起深港两地,大大加强深港两地企业的合作;花旗早在1902年就进驻香港,在香港拥有强大的团队, 相信在香港积累下的厚实基础,会对发展前海业务起到很好的作用。

欧兆伦认为,前海与上海自贸区进行不同的定位是正确的,能让资源分配更加有效。花旗正在以开放的态度参与金融试验区,不仅会参与前海、上海自贸区,对国内其他的试验区也非常有兴趣,希望在不同类型的改革中能走在其他金融机构的前面。

金融试验区等政策之外,中国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深化和推进金融改革。欧兆伦认为,这是一个机遇,改革让市场竞争更激烈,也让市场更开放,要用积极的态度去参与。

“利率市场化的改革,短期内对银行肯定有负面的影响,外资银行也有同样的情况,但我们更看重整个银行业的发展。”欧兆伦认为,利率改革是整个资源分配的改革,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此消彼长,利率、外汇改革的过程中,银行利差收入会减少,但由于市场起到真正的主导作用,利率、外汇变动的规律更加复杂,风险管理的需求会大大增加,银行会因此增加或引进相关服务,这方面的收益也随之提高。

欧兆伦介绍,国际上很多市场经历利率改革后,银行赚的钱更多,只是过去利差收入占很大一部分,现在的收益组合方式不太一样。他举例,大约在30年前,香港的利率完全由银行公会决定,后来陆陆续续进行市场化,现在香港金融行业赚的钱和服务的内容,都比以前丰富,是利率市场化拓展了市场。未来,银行要找到符合市场需求的核心竞争力才能脱颖而出。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老平安顾敏走近腾讯民营银行下一篇汇丰银行丁国良:前海可逐步建立人民币跨境通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