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EO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CEO风采>

老平安顾敏走近腾讯民营银行

发布时间:2014-04-15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作者:史进峰

40岁的顾敏在闪电告别服役14年之久的平安集团4个月后,或将转投“三马”当中最为年轻的马化腾。4月14日,多位知情人士透露,顾敏有望出任腾讯公司发起设立筹建民营银行的首任行长。

前海新闻网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史进峰)40岁的顾敏在闪电告别服役14年之久的平安集团4个月后,或将转投“三马”当中最为年轻的马化腾。4月14日,多位知情人士透露,顾敏有望出任腾讯公司发起设立筹建民营银行的首任行长。

2014年3月份,中国银监会披露了首批5家试点民营银行名单,来自广东的腾讯和百业源拿下了其中一个名额。按照银监会有限牌照监管思路,腾讯拟发起的民营银行将主打“大存小贷”(存款限定下限,贷款限定上限)的模式,迥异于阿里巴巴和万向试点的“小存小贷”(限定存款上限,设定财富下限)模式。

4月14日,有媒体援引深圳金融办消息称,腾讯公司目前已经拿到银监会关于民营银行的批文,腾讯正在聘请高管人员,制定银行的定位战略。据了解,由腾讯和深圳百业源公司牵头申报的民营银行正式定名为“前海银行”,规模暂时尚未确定。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曾惠贤:香港国际闲置资本 青睐融资租赁下一篇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欧兆伦:计划在前海设支行拓展业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