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头顶烈日 穿梭工地 他们是动人的前海建设者

发布时间:2017-07-1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他们是前海工地上最美丽的风景线,在这条“风景线”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物,他们在这条“风景线”上留下了动人的故事。

 

陈潭生:刻苦钻研解难题

2016年10月,中国中铁的陈潭生来到施工任务繁重的前海,担任市政工程V标第三项目部总工程师。

由中国中铁负责施工的听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也被称为“共同沟”,是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的城市地下隧道。综合管廊位于既有航海路道路下方,道路两侧为集装箱堆场、招商物流园库房,建筑物林立,同时地下管线情况复杂。在对项目周边环境、地块接口、地质条件、地下管线调查后,他提出采用钻孔灌注桩垂直支护方式进行基坑支护,桩间采用高压旋喷桩进行止水帷幕。该方案经过专家评审后得以实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做到施工不影响地下管线,避免给周边企业带来影响,在土方开挖前,他带领工人对可能受管线影响的区域开挖探沟,做到心中有数。在施工进入可能影响施工进度的危险区域时,披星戴月黑白颠倒的作息时间便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一心扑在工地上,跟班作业,现场蹲点指挥,他排除了一个又一个危险源,最大限度加快综合管廊的施工进度。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首个公建项目前湾消防应急设施工程通过立项审批下一篇市规土委:前海及周边地区综合规划草案公示征求意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