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头顶烈日 穿梭工地 他们是动人的前海建设者

发布时间:2017-07-1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他们是前海工地上最美丽的风景线,在这条“风景线”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物,他们在这条“风景线”上留下了动人的故事。

 

孙静: 敢想敢干 巾帼不让须眉

孙静个头不高,皮肤黝黑,看似平凡。在男人扎堆的地方,她却担任着中国铁建前海市政VI标项目部的生产副经理。冷静、沉着,善于钻研、思考,她带领着一大帮男人,奋战在前海自贸新城建设一线。

2016年10月16日,在得到中国铁建中标前海市政VI标工程消息的第一刻,孙静便向组织写下了请战书,申请参建前海工程开发。经过层层筛选,她在众多的报名人中脱颖而出。

敢于担当,舍我其谁。A号路工程是前海对外门户。由于地铁施工,门前这条路逢雨必涝。前海管理局决定对A号路排水改造,工期仅有90天,要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制定和施工组织,有效施工时间仅仅剩余60天。在项目部众多管理人员都觉得难以完成的时候,孙静自告奋勇,挑起了A号路工程项目主管的重担。“前海就是创造梦想的地方,前海就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梦工场,在这里我们可以!”她的话掷地有声。

A号路三期工程全面通车前一个晚上,当人们沉浸梦乡的时候,她却带着施工团队进行着黎明前的冲刺。她亲自盯在现场和工人一起清理路面,她要让第二天开放的路面一尘不染。“干任何事都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落实到位,有头有尾。”在她的带领下,A号路三期工程超前完成。

前海管理局领导及中国铁建南方公司领导视察工地时,多次称赞她这个“小姑娘”的工作作风和管理成绩。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要求,前海的工程,要建得像A号路一样,保质保量保工期。

前湾四路、前湾三路、金岸中街工程都被前海列为提质提速工程“6·30”项目,是前海管理局、前海投控重点关注工程,孙静再一次迎难而上。深圳的6月阴雨连连,为做好雨季施工准备,她组织召开专题会,部署、安排、检查应急物资储备,组织并参加应急演练等,确保雨期施工合理组织、安全生产。巾帼不让须眉,她是前海最美丽的风景线。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首个公建项目前湾消防应急设施工程通过立项审批下一篇市规土委:前海及周边地区综合规划草案公示征求意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