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头顶烈日 穿梭工地 他们是动人的前海建设者

发布时间:2017-07-1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他们是前海工地上最美丽的风景线,在这条“风景线”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物,他们在这条“风景线”上留下了动人的故事。

前海讯 夏日的深圳,烈日炎炎。在前海的建设工地上,有这样一群建设者,他们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他们有共同梦想,建设美丽现代的前海。他们是前海工地上最美丽的风景线,在这条“风景线”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物,他们在这条“风景线”上留下了动人的故事。

曾大平: 匠心筑精品 今日之事今日毕

中国中铁深圳市前海市政工程V标有支优秀的施工队。他们严控工程技术,通过高新科技提升质量,用生态理念打造绿色环境。在前海市政V标的主战场——桂湾片区地下车行联络道,人们经常会看到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个头不高,眼睛不大,走路风风火火,说话铿锵有力,时常伴随着爽朗的大笑。他就是前海项目部的副总工程师曾大平。

在投标伊始,曾大平便作为主力参与项目标书的编制,对前海片区的建设时序了如指掌;对集群管理的先进理念,他耳熟能详;对工程质量的技术管控,从临设工程到主体结构,他都严抓落实。

“今天的事情必须今天做完,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无论工作到几点,我都要把事情做完,这样明天才能专心去处理明天的事。”曾大平表示,中国中铁立志将前海市政V标打造成高标准、高起点、高科技的工地。在工作中,他积极督导并参与临建设施的场地布置,对安全体验馆和VR体验馆的搭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对钢筋笼直螺纹滚焊机的布置与安装提出合理的改进措施,对现场的施工质量严格把关。进场之初,亟需对前海市政V标项目进行全面施工调查及策划。他主动牵头,带领技术人员对各大工点进行全面梳理,积极和业主对接,在最短的时间内确立了首开工点和总体工期策划。

前海市政V标创新采用“集群管理+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项目协调难度大,需要统筹事项繁杂。曾大平对每一件事项紧盯死咬,以匠心精神对待每一份资料、每一道工序。为了一条标准要求,他可以拿着规范和现场工人唠叨半个小时。教育培训区的“二维码交底墙”,是他对工人进行质量教育的利器。为了现场冠梁一道箍筋的绑扎,他可以叫来所有钢筋工进行现场演示。工地上的实物交底展示区,更是他对现场工人交底的法宝。

前海市政V标采用BIM技术进行现场管控。前海项目地质复杂,环境多变,地下车行联络道项目技术难度大。他加强与BIM团队的沟通,提出合理建议。在BIM纽带的作用下,设计和施工形成了良好的有机整体,避免工程实施阶段的安全、质量风险及投资浪费,提高了项目建设管理水平。

曾大平秉承“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先进理念,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书写出前海建设者精雕细琢的匠心精神和中铁人敢为天下先的无畏勇气。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首个公建项目前湾消防应急设施工程通过立项审批下一篇市规土委:前海及周边地区综合规划草案公示征求意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