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全国首个移动互联网医院群让南山人看病不再难

发布时间:2015-07-02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易晓春

7月2日,全国首个移动互联网医院微信群——患者移动服务项目在南山区人民医院正式对外公开发布。南山居民看病只要有一部手机便可获取从社区到医院、从门诊到住院、从医疗到健康的全流程服务。

全国首个移动互联网医院微信群“看病易”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易晓春 摄影 唐鑫 通讯员 黄宏副 陈贤亮 孙晓龙)7月2日,全国首个移动互联网医院微信群——患者移动服务项目在南山区人民医院正式对外公开发布。此举标志着南山区下属5家公立医院今后将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医疗卫生资源共享,就医方便快捷,南山居民看病只要有一部手机便可获取从社区到医院、从门诊到住院、从医疗到健康的全流程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项目由南山区卫计局携手金蝶医疗共同打造,卫计局下属五家公立医院: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山区人民医院)、蛇口人民医院、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西丽人民医院、南山区慢病院于5月26日同步启动,6月22日完成上线工作。

据悉,自6月22日试运行以来,截止7月1日,5家公立医院的用户数已经达到14950人。

患者移动服务平台上线后,广大市民无需下载与安装APP,只需在微信公众号关注“南山看病易”,就能连接所需的医院,也可单独关注各医院,如“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就能获取“社康初诊、智能导诊、预约挂号、门诊付费、检验检查报告、住院押金预交、查看住院每日费用清单和出院结算、就医评价、健康资讯”等从门诊到住院、从资金流到信息流的整套医疗服务。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首届粤港澳商事调解论坛:提升前海商事争议解决中心地位下一篇用鲜活的话题讲好改革故事 自贸区广播联盟今日启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