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首届粤港澳商事调解论坛:提升前海商事争议解决中心地位

发布时间:2015-06-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6月29日下午,由深圳国际仲裁院、粤港澳商事调解联盟、香港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共同主办的第一届粤港澳商事调解论坛“跨境商事调解与自贸区法治环境”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来自粤港澳地区的主要调解机构、调解专家、仲裁员、律师、企业法务等100余人参加研讨。

首届粤港澳商事调解论坛现场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6月29日下午,由深圳国际仲裁院(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粤港澳商事调解联盟、香港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共同主办的第一届粤港澳商事调解论坛“跨境商事调解与自贸区法治环境”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来自粤港澳地区的主要调解机构、调解专家、仲裁员、律师、企业法务等100余人参加研讨。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副主任蒋惠岭,银紫荆星章、太平绅士、香港律政司司长的调解督导委员会成员及其公众教育及宣传小组委员会主席陈炳焕分别致辞。随后,蒋惠岭副主任做了题为“内地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专题发言,介绍了有关司法改革的最新情况。

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调解联盟副主席刘晓春主持论坛

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在当前自贸区营商环境下如何通过调解、“调解+仲裁”等方式帮助跨境纠纷当事人解决商事纠纷,维护其合法权益,促进建设自贸区和谐营商环境的相关问题。

调解联盟是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联合粤港澳地区主要的商事调解机构于2013年12月7日在深圳前海共同创立的开展商事调解业务合作的平台,旨在整合粤港澳地区的商事调解资源,加强商事调解服务机构之间的业务交流和合作,共同提升粤港澳地区商事调解服务水平和在亚太地区的整体地位,为当事人提供专业、高效、和谐的调解服务。

调解联盟现有联盟成员14家,分别是:深圳国际仲裁院调解中心、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中心、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交会投诉站)、广东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商事调解委员会、深圳市总商会调解仲裁中心、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商事调解委员会、香港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香港调解会、香港仲裁司学会、香港测量师学会、香港和解中心、英国特许仲裁学会(东亚分会)、澳门世界贸易中心仲裁中心。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首届“深港青年风尚季”活动启动下一篇全国首个移动互联网医院群让南山人看病不再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