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一批重大项目将加速落地前海

发布时间:2014-10-08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刚刚过去的9月,前海在海外掀起了一阵中国风、前海潮。 9月15日至24日,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率团出访阿联酋、印尼、新加坡三国。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曹崧 王剑锋)刚刚过去的9月,前海在海外掀起了一阵中国风、前海潮。

9月15日至24日,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率团出访阿联酋、印尼、新加坡三国。

此次出访地均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中心和节点,前海在这些地区进行国际推介,除了配合国家战略,发挥好前海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的重要枢纽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及南亚、中东等地区的经贸合作外,也被外界舆论认为承载着前海主动促进企业“走出去”,在输出优势产业的同时开辟金融中心腹地的重大战略构想。

前海考察团与新加坡有关方面座谈。

考察期间,访问团召开了2场推介会、9场座谈会,除了招商引资,推进重大项目的落地,访问团还与政府机构、相关企业、商会团体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为前海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节点区域的长远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走访也受到了当地的高度重视和关注。85岁高龄的印尼力宝集团主席李文正亲自出席雅加达前海推介会,40多家印尼本土大财团、上市公司和知名金融机构的近百名高层共同出席。新加坡前海推介会同样得到当地企业的热烈追捧,对前海的政策尤为关注,现场提问异常踊跃,目前已有包括新加坡华侨城集团在内的多家企业到前海咨询投资事项。推介会在海外掀起一阵中国风、前海潮。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引擎效应开始显现下一篇沪自贸区金融政策可在前海落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