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沪自贸区金融政策可在前海落地

发布时间:2014-10-09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中国证监会特别提及,支持前海在资本市场领域开放创新发展,对上海自贸区实施金融扶持的政策,依相应的程序可以在前海试验和落地。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张玮)前海又获得新的扶持政策。8日,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保监会分别发布了15条和8条支持前海开发开放的意见。其中,中国证监会特别提及,支持前海在资本市场领域开放创新发展,对上海自贸区实施金融扶持的政策,依相应的程序可以在前海试验和落地。同时,未来在沪港通积累一定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支持深、港交易所探索新的合作形式。

募集资金境内或境外使用将不作限制

“中国证监会关于支持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提出,积极研究制订定方案,推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设立专门的层次,允许符合一定条件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满12个月后到创业板发行上市,支持创业板的良性发展。

按照“牌照管理、业务交叉、规则统一、功能监管”原则,支持符合条件的各类资本在前海设立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金融业务创新;支持深圳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积极参与和拓展面向内地和香港两地的证券期货业务,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支持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依法合规在前海设立子公司;支持在前海设立由经国务院批准的证券期货交易所主导发起的私募产品投融资平台。

“若干意见”还支持前海企业的境外母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在境内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对募集资金境内或境外使用不作限制;拟允许符合条件的基金子公司募集境内资金进行境外证券投资,待国务院批准并履行规章修改发布程序后实施。证监会将进一步研究扩大基金子公司的投资范围问题;支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在前海依法自主开展业务创新,并按照简政放权的思路,简化审批流程,未来积极探索负面清单管理模式。

此外,“若干意见”还建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协调合作,研究论证为中国内地和香港基金互认提供相关服务的具体方案。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一批重大项目将加速落地前海下一篇前海监管加速创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