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再添国际PPP综合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24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国际PPP(公私合作)综合服务平台”日前正式落户前海,这也是国内首个帮助解决当前财政问题、化解财政债务问题、盘活现有财政存量资产、规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的专业平台。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强)“国际PPP(公私合作)综合服务平台”日前正式落户前海,这也是国内首个帮助解决当前财政问题、化解财政债务问题、盘活现有财政存量资产、规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的专业平台。该平台由国家信息中心与中财嘉丞资产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和运营,预计年底正式运营。业内人士评价,该平台将借助前海的优势,为国内外金融机构、全球投资者以及国家PPP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加快PPP模式的推广运用,同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深圳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及国际化城市形象。

借助前海更好推广PPP模式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PPP模式作为国家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已经成为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和落实国家改革发展战略的重要工具和载体。

国际PPP综合服务平台落户前海。

据中财嘉丞资产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前海特区中的特区,在金融创新方面被赋予先行先试的使命,目前全国PPP理论研究气氛热烈,地方政府对运用PPP模式热情高涨。但如何充分调动PPP参与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财政部推进PPP模式实施的部署落到实处?如何开展PPP项目融资和交易?这些都是业界面临的共同难题。

“前海有其自身独特的优势,将国际PPP综合服务平台放在前海,能够更好地发挥平台的作用,并有助于PPP模式的加快推广。”该负责人强调。

“国际PPP综合服务平台”是以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网为基础平台,其涉及的公共服务领域包括:农村公共产品和服务;高等教育领域;保障性住房建设;城镇化投融资;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灾后重建;基础设施建设;公立医院改革;现代养老模式创新;环境保护建设。

在此平台上,相关PPP政府部门既可以对潜在PPP项目进行项目储备、项目所在行业分析、项目主体历史背景,又可以随时进行线上项目管理,把握项目进度,提高项目管控效率;政府监管部门可以利用平台所载入的项目信息对项目进行审批、对项目相关方进行监督;投资者可以通过此平台以基金、债券、信托等形式,直接参与到PPP项目的投融资活动中,并可以通过此平台直接得到被投资项目的在线经营数据,即时掌握项目进展量化指标,提高投资人参与度与资金管理效率。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香港八所高校大学生组团参观前海 未来考虑来前海择业下一篇大学生看前海:前海不像工地,倒像公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