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大学生看前海:前海不像工地,倒像公园

发布时间:2014-09-24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面积仅14.95平方公里的前海,目前大部分地区还是空地。但随着建设的提速,来前海参观、考察的人越来越多。无论是国内外政要、企业界人士、还是普通市民,甚至包括在校的大学生,对这片新区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曹崧)面积仅14.95平方公里的前海,目前大部分地区还是空地。但随着建设的提速,来前海参观、考察的人越来越多。无论是国内外政要、企业界人士、还是普通市民,甚至包括在校的大学生,对这片新区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3名中大学生感叹前海如此漂亮。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 摄

上周,记者在前海办公大厅遇到了3名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的大三学生,了解到他们是专程从广州搭车来到前海的,正准备着手开展一项关于前海环境建设的调查报告。尽管已经从网络渠道掌握了不少资料,但当身临其境地感受前海的环境与建设,3名大学生都不约而同地感叹没想到建设中的前海这么漂亮。

平常一直关注前海

这3名大学生分别叫做郝珊、李浩和韩燕,来自同一学院。不久前,学校组织一项关于珠三角各地环境规划调研的比赛,他们选择了前海作为研究对象,在网上已经搜集了大量关于前海环境建设、水城规划方面的资料信息,这次又专门来调查。

聊天中,记者发现,几位大学生对于前海的定位、产业规划、建设目标都相当了解。郝珊告诉记者,除了老师在课堂上着重介绍过,平常关注时事也经常能听到前海的新闻。他们觉得前海受关注度高,对这个地区一直有很大的兴趣,这次借这个机会来研究前海、真正地实地接触前海,让他们感觉非常兴奋。

“因为专业原因,最关注的还是前海在环境方面的建设。”李浩说,他研究过前海的综合规划,知道“活力水城”将是前海未来最显著的形象。“但我们知道前海湾一直有污染,到底怎么处理,包括前海施工建设会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网上各种各样声音不少,因此我们特别想来看一看。”

没想到前海这么漂亮

从广州中山大学校区到前海,算上长途,要换四五趟车。3人一大早从学校出发,直到中午一点才走进前海区内。

虽然没有预约,相关处室的人员还是很热情地接待了学生们,交给他们不少资料。随后,沿着前海区内的主干道,3人又去参观了展厅、海边、水廊道试验段、青年梦工厂等地。

看着区内大片大片的绿树和草地,学生们不停感叹没想到前海这么漂亮,不像工地,倒像公园。“总是觉得填海的地方肯定污染严重,工地肯定尘土飞扬,不来看真不知道前海的特别。”拍下了大量照片的韩燕告诉记者,这一趟印象非常深刻,以后会更加关注前海,也会继续跟进相关课题。“很多大学生都是很关注前海的,也希望前海方面能多组织一些面向大学生的活动,让学生们多了解前海,能在这里找到好的发展机会。”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再添国际PPP综合服务平台下一篇中金前海基金斥百亿元 购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