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深圳海关:创新监管模式促跨境电商发展提速

发布时间:2014-09-12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深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当天顺利在前海启动,这标志着深圳海关跨境电商领域进出口双向通道的全流程开通,深圳跨境电商新型海关监管模式已完整建立。

海关助推“前海速度”扶持新型业态发展

“出口业务从批复到实施用了1个月时间,进口业务从批复到实施用了半个月时间,这与深圳各部门、特别是海关部门的努力分不开。”在深圳市前海湾保税港区管理处处长刘晓看来,在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中,深圳创造了“前海速度”。

前海湾保税港区拥有极佳的政策环境和地缘优势,这里的主管海关——蛇口海关是全国海关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型单位,与广大进出口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2013年年底启动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试点时,深圳海关就将试点选在了前海湾保税港区,此次启动进口试点,这些综合条件使得前海又一次成为深圳跨境电商改革的率先启动区。

深圳海关介绍,此次试点核心目标是按照“统筹规划、先易后难”的实施原则,待总结试点经验后,将适时在深圳其它条件成熟的特殊监管区域、海关监管场所等区域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其他类型进口业务。此外,深圳海关还将持续创新,在保税贸易展示等方面进行探索,为新型贸易业态开发和发展提速。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开发建设成“井喷式”爆发下一篇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考察前海深港合作区 畅叙友谊与合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