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深圳海关:创新监管模式促跨境电商发展提速

发布时间:2014-09-12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深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当天顺利在前海启动,这标志着深圳海关跨境电商领域进出口双向通道的全流程开通,深圳跨境电商新型海关监管模式已完整建立。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胡明 马宏辉 汪绍文)9日,装载着跨境网购“海淘”的天然维生素C、液体黑糖等一批物品的邮政快递车辆,驶出深圳前海保税港区,深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当天顺利在前海启动,这标志着深圳海关跨境电商领域进出口双向通道的全流程开通,深圳跨境电商新型海关监管模式已完整建立。

深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在前海湾保税港区正式启动。鲁力 摄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需求的扩大,跨境电商正成为不少人选购外国商品的新渠道。据初步测算,2014年上半年深圳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约达59亿美元,占上半年全市进出口总额的2.9%,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深圳促进外贸稳增长和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

但作为一种新型贸易业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在运作模式上具有自身的特点,传统的海关监管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其发展需求。近两年,深圳海关先行先试,充分发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先导作用,针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中存在的问题,大胆实现政策突破和模式创新,探索建立了一套符合深圳特色的跨境电商监管模式。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开发建设成“井喷式”爆发下一篇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考察前海深港合作区 畅叙友谊与合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