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深圳海关:创新监管模式促跨境电商发展提速

发布时间:2014-09-12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深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当天顺利在前海启动,这标志着深圳海关跨境电商领域进出口双向通道的全流程开通,深圳跨境电商新型海关监管模式已完整建立。

艰难破冰顺利启动进口试点

据介绍,此次海关试点主要在前海湾保税港区实施,选取经营规范、信誉良好、试点需求强烈、具备交易平台条件的电子商务企业开展,采用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

具体来说,跨境电商将货物批量运入前海湾保税港区,根据国内个人用户订单情况,向海关申报个人物品清单,经海关征收个人物品税后寄交给国内个人用户。

记者了解到,此前,由于国家对跨境电子商务进口试点始终没有放开且进口业务的操作模式一直未能明确,深圳海关只能一边对出口业务进行完善,一边对进口业务开展调研和摸索。

2014年7月,国务院同意深圳市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与此同时,海关总署发布了今年的第56号公告,首次对跨境电商进口业务的监管模式进行了明确。

深圳海关立刻开始行动启动试点,有前期积累做“铺垫”,深圳海关只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制定方案、研究模式、起草业务需求、开发信息化系统、部署系统上线、开展模拟运行和实货测试等准备工作。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开发建设成“井喷式”爆发下一篇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考察前海深港合作区 畅叙友谊与合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