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场外市场这一年

发布时间:2014-09-04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从正式成立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这个专为众多中小企业打造的新型市场化融资平台,截至目前挂牌企业突破3700家,已成为国内最大的OTC(场外交易)市场。

■人物名片

胡继之 现任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市场经济支持者和倡导者。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办公室副科长、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所长,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分行办公室负责人,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理事会秘书长、策划总监、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曾获“2011年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投资银行家。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

或成上市资源富矿

■人物对话

关于引进人才▶▶

在创业阶段要挑选种子选手

南方日报:记得您去年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一个多月后,开始大规模招兵买马,500个岗位虚位以待。当时您还以“光杆司令”自嘲。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在高端人才引进上,目前有了哪些进展?

胡继之:高管队伍一直在陆续引进。在创业阶段,我主张不能轻易进人,要挑选种子选手,我们这里每一年都要算账,因为要考虑到股东的财务承受能力,要向股东负责。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实行的是公司化管理,这些高管也要接受公司制的管理模式,一旦加盟就要签署目标责任书,不达标的高管会被降薪降级。

南方日报:加盟到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这些人才会有怎样的发展空间?

胡继之:在内部管理上,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的愿景是要打造一个高度适应性和充分人性化的组织。首先是职业化管理。部门、职位、岗位,只是分工的需要,没有高低大小之分。并且采取累计积分制度,量化每个员工的价值贡献度。

其次是团队化经营。整个中心将是由若干个功能各异的团队构成的整体,团队成员像自己开设公司一样享有人、财、物经营权,并创造比自己办企业更加有利的外部条件。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国家种业创新基金落户深圳前海下一篇前海拟建国际肿瘤治疗中心 深企拟筹资30亿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