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国家种业创新基金落户深圳前海

发布时间:2014-09-04来源:晶报作者:

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种业创新基金已落户深圳前海,该基金的启动运作,将推动深圳生物育种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增强国际竞争力。

前海新闻网讯(晶报记者 易少龄)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享有“杂交水稻之父”称誉的袁隆平等将在不久后举行的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上现身。

9月10日,“2014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和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记者从昨日的发布会上获悉,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种业创新基金已落户深圳前海,该基金的启动运作,将推动深圳生物育种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增强国际竞争力。

本届峰会以“发展绿色经济,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的大腕云集,包括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00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克里克—雅各布中心院士悉尼·布伦纳以及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杰克·绍斯塔克。

大会还邀请了近60名重要嘉宾,包括13名在业界声望颇高的国内外院士,其中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医学科学院两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伯纳德·罗兹曼;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等。

BT峰会期间将开展丰富多样的现场活动,举办各类高端对话及专业论坛,共同探讨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本届BT峰会设计了两大主题演讲、两场高端对话和六个专业论坛。9月12日,展会安排了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社会活动日的各项活动,届时市民们将有机会在展馆与2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宇航员们亲密接触。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港货保税区有望5年内落成下一篇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场外市场这一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