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我们把握住了前海开发建设的节奏”

发布时间:2014-09-0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先是关口渠截污工程投入使用,接着高压线下地工程宣告竣工,再往后桂庙渠水廊道试验段验收;前海基础设施建设虽然捷报频传,但这些工程之间空间跳跃性较大不说,项目关联性也不太明显。于是就有不明就里的市民疑惑:前海开发建设好像在“随意落子”。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腾飞 实习生 李芸 特约通讯员 史兆仓)先是关口渠截污工程投入使用,接着高压线下地工程宣告竣工,再往后桂庙渠水廊道试验段验收;前海基础设施建设虽然捷报频传,但这些工程之间空间跳跃性较大不说,项目关联性也不太明显。于是就有不明就里的市民疑惑:前海开发建设好像在“随意落子”。

前海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看似随意落子,其实法度井然”,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程二部负责人李永志一字一顿、有板有眼地告诉记者。

“工程二部的重要使命就是打造前海水环境,从开展清淤工程、建设水廊道到打造滨海休闲带都由我们负责。”对于前海水环境建设,工程二部有足够的发言权。

项目都在按建设时序推进

“首先是整个水环境的治理,这直接关系到水质的提升;然后是景观的提升,最后才是城市公共空间的打造。”李永志称,“我们把握住了前海开发建设的节奏,工程项目都在按照前海基础设施建设的时序推进。”

在水环境治理阶段,前海要开展一系列硬件建设。

三条指状水廊道,李永志从北到南一一历数。“双界河水廊道主要是因为二线关围网的存在,迟迟难以推进,围网拆除之后,双界河水廊道已经具备了全面施工的条件;桂庙渠水廊道涉及很多项目交叉,但施工条件其实并不差;关于铲湾渠水廊道,我们正在‘两条腿走路’,一条腿是推进铲湾渠的土地整治、管线拆迁工作,另一条腿是先行开展勘察设计工作。”

至于环状水廊道,一期工程已经在施工,二期工程和平南铁路、高压线下地后续工程多有交叉,李永志表示,情况和铲湾渠水廊道差不多,也是一边推动高压线下地等工程,一边做环状水廊道着手进行二期工程的勘察设计。

滨海休闲带建设也是工程二部的核心工作,为什么至今没有推动?李永志解释,因为它是景观提升工程,属于第二阶段着力解决的问题。不过,“现在开展的环境整治工程、运动公园建设等等,都可以归为基本的景观提升工程。”李永志称。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文化创意类中小企看好前海未来下一篇创新私募掘金实体经济新机会 在前海尝到“甜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