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创新私募掘金实体经济新机会 在前海尝到“甜头”

发布时间:2014-09-0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实际上,在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的前沿”的深圳前海,这类看准中国改革大势,敢于创新和实践,经营上独辟蹊径的“异类”资产管理公司正风生水起。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范京蓉)在私募多如过江之卿、投资纷纷涌向房地产的时代,专注于内需和中小微企业的私募机构无疑是“异类”。实际上,在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的前沿”的深圳前海,这类看准中国改革大势,敢于创新和实践,经营上独辟蹊径的“异类”资产管理公司正风生水起。

掘金内需和中小微

目前,入驻前海的万余家企业中,金融企业占了7成,这些企业已成为前海金融创新的有效载体。

深国融(前海)金融管理公司于2013年正式成为前海首批创新型金融管理企业之一,是深圳首批取得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备案的深圳私募机构,也是目前前海金融机构中入驻两年即实现赢利的机构之一。“我们已经在前海尝到了甜头”,深国融董事总经理曾波这样对记者说。

为何能在短时间内赢利?曾波表示,这源于他几年前在深圳私募界第一个推出了专业市场金融管理产品,主要投资于专业市场客户,其中包括百利玛国际厨卫中心等业界龙头。他说,要找到好的企业不能是光提供融资这么简单,必须是为企业提供综合性的一体化服务。以百利玛为例,除了为商场提供资金支持外,深国融还为场内商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同时对入场消费者提供银行信用卡授信业务方面的便捷支持。

事实上,在深国融管理的多个项目之中,这种全方位一体化服务是赢得“好客户”青睐的主要手段。在这个基础上,深国融推出了自己的一体化金融管理产品,即采取固定收益模式,为投资者设定较为合理的收益区间。“好产品的投向一定满足‘内需’和‘中小微’两个原则,就像龙头专业市场和它们的商户一样,这是中国经济未来的方向。”曾波说。

顺应改革大势 拓宽投资领域

事实上,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中,“内需”和“金融服务实体”两大主题已成为中国下一步经济改革的大政方针。2014年以来,李克强总理更多次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金融必须对中小微企业加大扶持。

引领改革潮流是深圳的使命,而对包括深国融在内的深圳私募机构来说,看准并顺应改革方向更是发展的正途。记者了解到,除了专业市场金融管理产品外,深国融(前海)金融管理公司在内地还有另外两个金融管理服务方向,即政企合作管理和区域金融创新管理项目,而这两个主题的落脚点也必须是为优质中小微企业服务。

1986年出生的曾波,目前是民革深圳市委员会经济委最年轻的委员。年龄虽小,但从业经验丰富,参与了证监会《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制定过程的前期咨询和征求意见。他说,目前改革正进入深水期,作为处于改革“前沿的前沿”的前海私募行业企业,更应看准经济的转型大势,从中国实体经济的新发展中寻找机会。目前,曾波及他所带领的深国融团队正在着手研究全新型的《私募基金业务操作指引》(暂定)并组织实践。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我们把握住了前海开发建设的节奏”下一篇国家支持前海金融创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