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文化创意类中小企看好前海未来

发布时间:2014-09-0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四年过去了,前海用一系列先行先试的政策,大力吸引了超过10000家企业入驻,除了占比一直处于主导地位的金融业之外,其他各类企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尤以文化创意企业最引人注目。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程思玮 文/图)早在前海开发的初期,就已明确未来这里将重点发展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四年过去了,前海用一系列先行先试的政策,大力吸引了超过10000家企业入驻,除了占比一直处于主导地位的金融业之外,其他各类企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尤以文化创意企业最引人注目。日前,记者走访了专事“手游”研发、也是最早入驻前海的文化创意类公司——深圳牛蛙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寄望于从它来一探前海的“深浅”。

青年创业者最关注前海

“牛蛙互动”位于南山区麻雀岭工业区内,不算太大的办公区域规划得井井有条,公司游戏研发的核心主力是一群85至90后的“新新人类”。他们多数都是美术科班出身,有些刚从学校毕业,最大的也不超过三十岁。

“牛蛙互动”联合创始人 刘兴

联合创始人刘兴讲起创业的经历口若悬河。他告诉记者,“牛蛙互动”是从一间只有几个人的工作室发展而来,到今天公司规模已超过三十人。“我经常跟我的员工讲我在微信上分享的一句话:未来能赚钱的人,不是现在有钱的人,也不是现在没钱的人,而一定是能传递正能量、学习型的人。”刘兴认为只有积极的心态才是企业长青的法宝。

“我一直都在关注前海的动态,公司是今年1月份成立的,但我从去年8月就开始了解前海的政策,一直到去年10月,政策有放宽迹象,我去办理入驻手续就很顺了。”刘兴告诉记者,上海自贸区对于引进海外IP(intellectual property即知识产权)的政策已经有所松动,他觉得前海未来也会有这方面的福利。

“目前国内‘手游’行业发展的关键就是国家的审核政策。一旦前海能够在这方面先行先试,我相信将带动深圳游戏产业链的大力发展。”刘兴表示。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来前海,让我知道未来我要做什么了”下一篇“我们把握住了前海开发建设的节奏”

相关报道: